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信息查询
 
  ·2024年我会考核陆籍证...  
  ·邀请非政府机构申请开办新...  
  ·中一自行分配学位本周开始...  
  ·中职协郑州职业技能鉴定中...  
  ·我會網站將全新改版  
  ·陆教育部嚴厲打擊學位論文...  
  ·政府委任公務員薪俸及服務...  
  ·​勞工及福利...  
证书编号:
姓  名:
会员编号:
姓  名:
授权中心:
(最新)职业资格证书编码规则
 
 
(最新)职业资格证书编码规则


一、职业资格证书编码组成
省区划代码
专业代码
项目码
等级码
变更码
年码
流水码
2位
2位
4位
1位
1位
2位
6位
二、基本编码规则
(一)第1-2位为考生区划代码,只分到省级,每省2位数字。具体代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代码》(GB/T 2260-2002)编制。
(二)第3-4位为专业代码。具体代码按照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试行)》编制。这里只采用了19个专业大类的代码。
(三)第5-8位为认证考试项目代码。项目代码系按项目推出的时间顺序进行编码。每个专业大类下面的项目代码都是按0001、0002、……顺序编码。
(四)第9位为等级码。英才职业资格证书共分五级:员级、高级员级、助理级、师级、高级师级,代码分别为5、4、3、2、1。若该专业不分等级,则该代码为0。
(五)第10位为变更码,变更码为证件丢失或毁坏,重新申请证件时使用。首次领取证书时该位为0,第一次换证时该位为1,余次类推。
(六)第11-12位为考试年份代码,取考试年份的后2位数字。
(七)第13-18位为行政区划流水号,按所在省、市、自治区发证顺序从000001-999999排列,各省每年重新排列。
 
CopyRight 2010-2013 cnoea.org 版权所有:中国职业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