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信息查询
 
  ·2024年我会考核陆籍证...  
  ·邀请非政府机构申请开办新...  
  ·中一自行分配学位本周开始...  
  ·中职协郑州职业技能鉴定中...  
  ·我會網站將全新改版  
  ·陆教育部嚴厲打擊學位論文...  
  ·政府委任公務員薪俸及服務...  
  ·​勞工及福利...  
证书编号:
姓  名:
会员编号:
姓  名:
授权中心:
循環再用課本 家校合作有辦法
 

循環再用課本 家校合作有辦法

      

李太太:「唉!今年細仔剛升上小一,連埋大仔的課本費用,負擔不輕啊!」
陳媽媽:「仔仔同囡囡上學年的課本已不再用了,丟掉似乎很可惜,但家裏哪有空間放置呢!」

 

相信以上是不少家長於新學年開始前的心聲,但如果有辦法令課本循環再用,既能節省空間和金錢之餘,亦能讓同學身體力行,實踐節約和環保的美德。有些學校與家教會協辦的課本重用或買賣活動辦得十分成功,憑著的就是一群有心有力的家長義工、教師和學生熱心參與。有些學校更能善用資訊科技,利用電腦條碼掃描系統,為收集到的課本預先輸入相關資料,再由家長和學生當義工,在課本貼上適當條碼,使轉贈或買賣當日的運作有條不紊,高效迅速。這樣不但大大減輕教師和家長的工作量,亦減少人手出錯的機會,讓整個活動更順暢。

 

為鼓勵課本循環再用,有家教會更會與學校共同購買部分科目(如音樂、家政、設計與科技)的課本、故事書及字典等,供學生於課堂上借用,不但能紓緩家長的經濟負擔,又可減輕學生書包的重量,做法值得參考。

 

要成功推行課本循環再用,實有賴家長的認同與支持。家長可積極與學校商討和參與組織課本循環再用活動,並教導子女愛惜書本。教育局會繼續把相關資訊,包括有關政策、家校合作的良好實踐經驗等,上載到「教科書資訊」網頁(www.edb.gov.hk/textbook)內的「課本循環再用資訊站」,方便大家參考。

 
CopyRight 2010-2013 cnoea.org 版权所有:中国职业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