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信息查询
 
  ·2024年我会考核陆籍证...  
  ·邀请非政府机构申请开办新...  
  ·中一自行分配学位本周开始...  
  ·中职协郑州职业技能鉴定中...  
  ·我會網站將全新改版  
  ·陆教育部嚴厲打擊學位論文...  
  ·政府委任公務員薪俸及服務...  
  ·​勞工及福利...  
证书编号:
姓  名:
会员编号:
姓  名:
授权中心:
習近平出席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
 

    習近平出席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

12月13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在南京隆重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習近平、俞正聲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儀式。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南京12月13日電(記者 霍小光、張曉松、蔡玉高)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13日上午在南京隆重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儀式。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儀式並講話。

公祭儀式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紀念館集會廣場莊嚴肅穆,現場國旗下半旗。廣場西側巨大的“災難墻”上,灰黑的底色映襯著“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14個白色大字。約1萬名各界代表胸前佩戴白花,靜靜肅立。

9時58分,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儀式現場,站在各界代表方陣前。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18名禮兵肩槍齊步行進至公祭臺兩側佇立。

10時整,公祭儀式開始。軍樂團演奏《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嘹亮的歌聲響徹雲霄。國歌唱畢,全場向南京大屠殺死難者默哀。同一時間,公祭現場和南京全城拉響防空警報,汽車、火車、輪船汽笛齊鳴,行人就地默哀。

默哀畢,軍樂團演奏《國家公祭獻曲》,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禮兵抬著8個花圈,緩步走上公祭臺,將花圈敬獻于“災難墻”前。80名南京市青少年代表宣讀《和平宣言》。

之後,俞正聲發表講話。他表示,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為的是深切緬懷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緬懷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所有死難同胞,緬懷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獻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緬懷同中國人民攜手抗擊日本侵略者獻出生命的國際戰士和國際友人,宣示中國人民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堅定立場,莊嚴表達走和平發展道路的崇高願望。

俞正聲指出,只有正確認識歷史,才能更好開創未來。戰爭是一面鏡子,能夠讓人更好認識和平的珍貴。日本軍國主義發動的侵華戰爭,給中國人民造成巨大災難,也給日本人民帶來巨大傷害。中日兩國要從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出發,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共同為人類和平作出貢獻。

俞正聲強調,和平需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需要大家一起坦誠面對歷史。為了和平,世界各國人民要同心協力,共同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核心的國際秩序和國際體系,共同推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

俞正聲指出,今天,中國人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新的征程上,中國人民將自覺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全面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創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中國人民願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共同創造人類的美好未來。

俞正聲講話後,6名南京市各界代表3次撞響“和平大鐘”。隨著深沉悠遠的鐘聲,3000隻和平鴿淩空飛翔,寓意著對30萬死難者的深深追思和圓夢中華的雄心壯志。


12月13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在南京隆重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這是習近平在廣場儀式結束後參觀《南京大屠殺史實展》。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公祭儀式結束後,習近平走進紀念館展廳,參觀了《南京大屠殺史實展》。參觀結束時,習近平在簽字簿上莊重簽名。


12月13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在南京隆重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儀式。這是公祭儀式結束後,習近平親切會見南京大屠殺倖存者代表和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作出貢獻的國際友人親屬代表。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隨後,習近平親切會見了南京大屠殺倖存者代表和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作出貢獻的國際友人親屬代表。


12月13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在南京隆重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儀式。這是公祭儀式結束後,習近平親切會見南京大屠殺倖存者代表和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作出貢獻的國際友人親屬代表。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丁薛祥、劉鶴、劉延東、許其亮、吉炳軒一同參加上述活動。

黃坤明主持公祭儀式。


12月13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在南京隆重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儀式。這是公祭儀式結束後,習近平親切會見南京大屠殺倖存者代表和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作出貢獻的國際友人親屬代表。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參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老戰士和老同志代表,中央黨政軍群有關部門和東部戰區、江蘇省、南京市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港澳臺同胞代表,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作出貢獻的國際友人親屬代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國戰區和遭受過日本法西斯侵略的亞洲國家駐華使節代表,以色列等國家駐華使節代表,南京大屠殺倖存者及遇難同胞親屬代表,江蘇省各界群眾代表等參加公祭儀式。

80年前的1937年12月13日,侵華日軍侵入南京,對我同胞實施長達40多天滅絕人性的大屠殺,30萬生靈慘遭殺戮,留下人類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頁。2014年2月27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通過決定,以立法形式將12月13日設立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CopyRight 2010-2013 cnoea.org 版权所有:中国职业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