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信息查询
 
  ·2024年我会考核陆籍证...  
  ·邀请非政府机构申请开办新...  
  ·中一自行分配学位本周开始...  
  ·中职协郑州职业技能鉴定中...  
  ·我會網站將全新改版  
  ·陆教育部嚴厲打擊學位論文...  
  ·政府委任公務員薪俸及服務...  
  ·​勞工及福利...  
证书编号:
姓  名:
会员编号:
姓  名:
授权中心:
美丽香港 生机盎然
 

中国职业教育协会带你看香港多角度

 

整体意念

八辑角度独特的相片展现对称的图案,让我们以崭新角度重看香港。都市与大自然、商业与文化、传统与现代,处处散发风采。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志庆,我们以艺术手法呈现香港保留下来的往昔与蓬勃的发展。

 

图1

从长方形的玻璃框格上望,中环的摩天大楼高耸入云。巍峨商业大厦在繁嚣的街道矗立,街上专业人士、购物者和游客熙来攘往,展现城市的活力。

 

图2

新界西北鱼塘闪闪生辉,构成水乡美景。早期居民在水土肥美的平原种植稻田。香港众山环绕,鱼塘并不多见,但仍供应香港约百分之二的食用淡水鱼。

 

图3

在晴朗的一天,中环码头在光明影艳下分外耀眼。码头的开扬设计有利自然通风,而维多利亚港景色亦尽收眼帘,令码头成为观光胜地及热门的登游艇点。

 

图4

螺旋形的支架支撑荃湾海滨公园长椅的檐篷,仿如为远处的住宅大楼镶上相框。这道独特风景易为成人错过,因为支架刚好为小童的高度。

 

图5

西贡白沙湾风光如画,游艇与船只星罗棋布,仿如在波平如镜的海面上列阵。白沙湾是热门的碇泊海湾,处处可见游艇会、船厂,以及船艇游乐和钓鱼的相关行业。

 

图6

PMQ元创方有对称的布局,线条简约。这座文物建筑座落于鸭巴甸街,原为香港第一所官立学校,为高小和中学生提供西式教育,名为中央书院,其后改名为皇仁书院,再重建为香港居民记忆中的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最终改建为现今的创意新地标。

 

图7

西九大戏棚前高挂色彩鲜艳的球形灯笼,照亮夜空,似向游人招手,邀请入内欣赏道地的粤剧故事、舞台和服饰。传统的布置结合香港两种特有艺术:搭棚技艺和戏曲文化。

 

图8

这些六角形岩柱群是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最奇特的地质景观。岩柱矗立在西贡火山岩园区,有些高达30米,在约1亿4000万年前形成,与市区的高楼大厦形成强烈对比。

 
CopyRight 2010-2013 cnoea.org 版权所有:中国职业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