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信息查询
 
  ·2024年我会考核陆籍证...  
  ·邀请非政府机构申请开办新...  
  ·中一自行分配学位本周开始...  
  ·中职协郑州职业技能鉴定中...  
  ·我會網站將全新改版  
  ·陆教育部嚴厲打擊學位論文...  
  ·政府委任公務員薪俸及服務...  
  ·​勞工及福利...  
证书编号:
姓  名:
会员编号:
姓  名:
授权中心:
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吸引5万香港青年来粤就业创业
 

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吸引5万香港青年来粤就业创业

据23日举行的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十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获悉,该会青少年交流合作发展项目“青年同心圆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争取5万名香港青年来广东就业创业。

香港青年普遍反映在港就业创业成本太高,而在内地掀起的“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热潮中,广东正在成为香港青年北上创业的首选。

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参考“前海青年梦工厂”“香港青年创业计划”等两地青年就业创业方针政策,依托该会“青年同心圆计划”,在未来五年内通过人才引进、就业保障、创业帮扶及两地政府加大合作等方式,争取5万名香港青年来粤就业创业,打造香港青年内地就业创业试验区(广东)。

2016年,“青年同心圆计划”还将与香港青年联会、澳门青年联会共同发起在香港注册成立粤港澳青年社团联盟,加强联系粤港澳各类青年社团,发掘培养青年骨干和基层代表,集中力量推动粤港澳青年交流合作、增进融合;此外,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将与高校、研究机构就粤港澳青少年交流开展课题研究项目合作。拟邀请相关院校的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公共管理等学科的对港研究力量和师资力量,共同组建粤港澳青年智库,对粤港青年交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015年,“青年同心圆计划”联合港澳133个青年社团和广东各级青联组织,面向学生、老师、专业人士、创业青年、政团人士等重点群体,开展了“情义两地行”粤港大学生志愿服务合作营、“寻找家乡的故事”、“同根同心”等138个项目,覆盖了43500多名港澳青少年。“青年同心圆计划”还被香港民政事务局纳入到重点资助项目。

 
CopyRight 2010-2013 cnoea.org 版权所有:中国职业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