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信息查询
 
  ·2024年我会考核陆籍证...  
  ·邀请非政府机构申请开办新...  
  ·中一自行分配学位本周开始...  
  ·中职协郑州职业技能鉴定中...  
  ·我會網站將全新改版  
  ·陆教育部嚴厲打擊學位論文...  
  ·政府委任公務員薪俸及服務...  
  ·​勞工及福利...  
证书编号:
姓  名:
会员编号:
姓  名:
授权中心:
第四届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暨“云学校杯”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3年8月15—18日,由中国教育学会、深圳市教育局主办,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亚洲机器人联盟、深圳市育新学校联合承办的“第四届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暨‘云学校杯’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在广东省深圳市育新学校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了解机器人,喜爱机器人,普及现代科学知识,激励青少年对科技的热爱和献身,增强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鼓励青少年成为未来的机器人工程师。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家干,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范坤,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郑增仪,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李玉先,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技术装备处处长乔玉全,深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观光,深圳市电化教育馆负责人杨焕亮,亚洲机器人联盟主席梁钟铭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397支代表队的800余名选手参加同台比拼。

    戴家干常务副会长和深圳市教育局范坤副局长等领导在讲话中都强调指出,电脑机器人竞赛集科学性、创新性、娱乐性为一体,涉及机器、电子、智能控制、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顺应了世界科技发展潮流,突出了自主创新的理念,是全面提高青少年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大课堂、大舞台;活动将给全国热爱机器人活动的师生提供一个广阔的学习和实践空间,同时大大推动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普及与提高,对推进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青少年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起到积极作用;希望选手们在机器人大赛这个绚丽的舞台上,展现聪明才智,展现团队精神,赛出好成绩,赛出新风格,赛出高水平。

    在此次活动中,上海市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高中2队、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高中A队、北京市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1队获得VEX比赛总冠军,并获得参加2014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的资格。


\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行业专家对各个代表队机器人设计创意、结构构造等方面进行了评审,评选出了最佳设计奖、最佳创造奖等若干个单项奖,并向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会上还设立了贡献奖、组织奖和优秀教练员奖,鼓励和表彰在中小学开展机器人活动作出贡献的单位和教师。

    此次活动得到了深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深圳市云学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博思电子数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中国人保深圳盐田支公司为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做了活动保险。深圳公共频道、深圳卫视、第一现场和《深圳晚报》《广州日报》《南方日报》等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供稿】

 
CopyRight 2010-2013 cnoea.org 版权所有:中国职业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