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信息查询
 
  ·2024年我会考核陆籍证...  
  ·邀请非政府机构申请开办新...  
  ·中一自行分配学位本周开始...  
  ·中职协郑州职业技能鉴定中...  
  ·我會網站將全新改版  
  ·陆教育部嚴厲打擊學位論文...  
  ·政府委任公務員薪俸及服務...  
  ·​勞工及福利...  
证书编号:
姓  名:
会员编号:
姓  名:
授权中心:
调查显示中国在校大学生创业兴趣高
 

    9日在京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中国近八成受访在校大学生对创业感兴趣,认为通过自主创业能够实现自我价值,享受人生自由。同时认为,资金、人脉关系、市场环境是影响创业的主要因素,希望能够参加创业有关的辅导课程或相关实践活动。

  这份《全国大学生创业调研报告》由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联合中国传媒大学调查统计研究所、中国青年网、中国共青团网等共同发布。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介绍,本次调查范围是在校或已经毕业的大学生,调查问卷发放采用网络调查的方式,共回收有效问卷4551份。

  调查显示,在校学生渴望获得更多的创业辅导和实践机会。被调查者中,76.7%的在校大学生对创业感兴趣,并有26.8%的大学生打算今后创业,但只有14%的大学生参加过创业辅导课程或创业大赛。48.8%的被调查大学生希望能够提供创业相关的专业培训,而谈及希望创业指导课程的内容时,大学生最需要的是人际交流与沟通技巧(62.4%),其次是开展一些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创业实践活动和市场营销。

  调查显示,多数学生希望经过1至3年的社会实践之后再开始创业。74.1%的被调查大学生认为最佳创业时机应在经历过1到3年的社会实践之后。同时,有14.9%的被调查大学生认为最佳的创业时机是在大学期间,但这种观点并未得到有社会阅历的人们的认可,被调查的固定工作者中仅有4.2%的人认为在校期间为最佳创业时机。

  调查显示,被调查者首选志同道合者作为合作伙伴,认为资金和人脉是影响创业的主要因素。55.0%的被调查者选择志同道合者作为合作伙伴,而把高学历作为选择合作伙伴标准的仅有0.6%。83.3%的被调查者认为资金是影响创业的主要客观因素,随后依次是人脉关系、市场环境、社会阅历、政策。

  专家分析认为,这与被调查者最希望获得的创业相关服务内容也是对应的,58.3%的被调查者希望能提供资金、项目双选平台,49.7%的被调查者希望能得到创业相关的专业培训。

 
CopyRight 2010-2013 cnoea.org 版权所有:中国职业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