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信息查询
 
  ·2024年我会考核陆籍证...  
  ·邀请非政府机构申请开办新...  
  ·中一自行分配学位本周开始...  
  ·中职协郑州职业技能鉴定中...  
  ·我會網站將全新改版  
  ·陆教育部嚴厲打擊學位論文...  
  ·政府委任公務員薪俸及服務...  
  ·​勞工及福利...  
证书编号:
姓  名:
会员编号:
姓  名:
授权中心:
纪念苏州技师学院建校50周年暨深化校企合作活动隆重举行
 

4 月 28 日下午,来自全市的 100 多名企业负责人、优秀毕业生等代表在苏州技师学院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纪念苏州技师学院建校 50 周年暨深化校企合作活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王庆华局长到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技师学院 50 年取得的巨大成绩,并希望学院在新的起点上,积极进取,紧贴苏州“三区三城”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实际,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着力培养满足我市企业特别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高端的新兴产业及现代服务业需求的高技能、高素质人才。
   苏州技师学院创办于 1960 年,是苏州市第一所专门培养技能人才的学校,也是苏州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家级重点技工教育院校。学院占地面积 255 亩,建筑面积 13.4 万平方米,开设专业(工种) 18 个,教职工近 300 人,在校生达 6000 余人。经过 50 年的历程,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硬件建设高水准。 学院现有现代制造业、创意服务技术、信息技术、综合技术四大公共实训中心,配备了当前最具先进技术水平的教学、实训设施设备。如 DMG 五轴联动加工中心、 DMG 数控机床、西门子工业自动化控制系列等,为培养技能人才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学院颇具特色的数控、模具、动漫、工艺大师传承等十个实训中心已基本建成, 50 个实训、实验室也已基本到位。 二是专业建设显成效。 学院的数控加工、电子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宾馆服务已经跻身苏州品牌专业;电气控制与自动化、网络动画技术、现代物流、苏州传统工艺(大师传承班)等专业正在重点培育和建设中; 2010 年开发的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现代电能管理与服务两个新专业,成为了贴近地方经济转型升级、贴近人才需求的新亮点。 三是学生就业结硕果。 50 年来,学院共为社会培养、送人才 2 万余名。学生就业率多年保持在 99% 以上,深受苏州三光、西门子公司、松下电器等用人单位的好评。 四是校企合作谱新篇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坚持“五个合同”合作模式,深入推进“六项制度”,与斯莱克、佳能、苏州轨道交通、西门子等知名企业联手加快校企共同育人的进程,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目前,学院校企合作委员会已有 51 个成员单位、 18 家核心层合作企业、 9 个校内实训中心、 20 个校外实习基地、 100 名教学咨询官。

   会上,学校与西门子等 18 家核心层合作企业举行了相互授牌仪式;百名企业代表被聘为教学资讯官

 
CopyRight 2010-2013 cnoea.org 版权所有:中国职业教育协会